close

今天的故事喬一下,要介紹喬老木相當喜愛的本土作家賴馬老師的《賴馬圖畫書迷你作品集》!這套迷你版size的禮物書,內含了五本賴馬的經典繪本:《早起的一天》、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、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、《十二生肖的故事》、《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?》每一本都色彩豐富、故事逗趣,最棒的是還很有知識性喔!

576526_4154027253014_1515379575_n  

小豬當主角!《早起的一天》好溫馨
《早起的一天》是很有意思的繪本,因為小豬從天還沒亮,一直忙到晚上,為的就是要幫爺爺開慶生會。賴馬在每一天的各個時段,運用了不同的顏色來呈現「時間感」,像是清晨天還沒亮,就是藍紫色系;太陽起來了,就是鮮豔的黃橘色系;晚上在家裡開慶生會,就是溫暖的紅橘色系,喬老木覺得,賴馬對色彩的操控簡直是出神入化啊!

奇幻逗趣!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、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
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是說,從前從前有隻會傳染噴火病蚊子,最喜歡吸愛生氣的人的血(好爛的開頭,賴馬可不是這樣寫的,哈哈),結果有一隻愛生氣的怪獸被蚊子叮了,自此之後,大叫噴火、刷牙噴火、打噴嚏也噴火,搞到屋子也被燒了,還燒到了好朋友。嗚嗚,這該怎麼辦呢?快問問你家小人有沒有辦法幫幫忙!賴馬 喬  

至於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,這本是喬小姐的愛書之一,故事描述小白豬從山上滾下來,昏倒前只說了三個字「有妖怪」,光是開頭就足以讓小人感受到莫名的刺激感,接著,整個村裡都很緊張,大家都怕「帕拉帕拉山」的妖怪來吃人,但最後演變成,大人拿來嚇唬小孩的戲碼,例如「再不去睡覺,妖怪就來找你了」、「妖怪最喜歡吃挑食的小孩」或是「妖怪都吃不用功的小孩」,看到這邊,想必大人們都會覺得很好笑,因為妖怪也可以替換成「警察」、「虎姑婆」這些詞,而這不是我們平常都在做的事嗎?(哈哈哈,真丟人)不過最後的重點是,你知道妖怪是誰嗎?答案笑破你肚皮啊!

畫風可愛細緻!《十二生肖的故事》
《賴馬圖畫書迷你作品集》的五本裡,我家喬小姐最愛的就是這本《十二生肖的故事》,故事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中國民間故事,但是每張圖畫其實都很細緻,還隱藏的許多小細節讓小人們發現,像是玉皇大帝公告「十二生肖渡河比賽」榜文時,所有的動物都來看了,但仔細瞧,你可以發現各種小動物,甚至蛇那時還有長四隻腳呢!

當然重頭戲就是動物間的「渡河生死鬥」,看老鼠是怎麼把貓推下水,自己拿了第一名,會飛的龍怎麼才拿第五名?還有貪吃的小豬竟然搶下最後一名。喬小姐第一次看完書之後,就默默記起來了12生肖,此後,每次再翻此書,小姐都會開心的說,「老鼠最聰明了,牠拿第一名喔,小隻的動物比較聰明,豬好笨喔,都最後一名!」(狀態顯示為:喬小姐屬老鼠、喬老杯屬豬!)

動動腦!《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?
《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?》是這五本裡最需要動腦的繪本,一開始總共出現了33隻動物,賴馬設計了許多情境,可以剔除掉一些動物,範圍越縮越小…快讓小人猜猜看,到底主角是誰呢?書中除了可以認識數字、動物,還設計了一個「立體」頁面,保證可以讓小人驚呼連連。

其實這五本書都有「正常」Size的繪本,但是喬老木覺得,集合五本經典的《賴馬圖畫書迷你作品集》更棒,因為約莫15×14公分的小尺寸,做成像是個禮物盒,不僅攜帶方便,小人自己拿來看也更好掌控,而且除了五本迷你繪本外,還附了一張中、英文版的CD和英文版小冊子,真是「一魚兩吃」太貼心了!

對了,聖誕節快到了耶,你還沒有買好小人的聖誕禮物嗎?不要再買糖果、玩具了啦,還不手刀衝去買C/P值超高又好看的《賴馬圖畫書迷你作品集》,保證你家小人愛不釋手笑呵呵! 

【延伸資訊】
《賴馬圖畫書迷你作品集》:《早起的一天》、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》、《帕拉帕拉山的妖怪》、《十二生肖的故事》、《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?》
作者:賴馬
和英出版社:http://www.heryin.com/home.asp

【本文為欣傳媒之童書專欄】欣傳媒:http://www.xinmedia.com/default.aspx

賴馬欣傳首頁2012-12-20_120357  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