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故事喬一下,要帶大家瞧一套超值又好看的套書《我的小書包》!這套書總共有30本,但是平均每本大約只要40元左右,跟一些動輒破萬元的套書相比,實在是太划算了(歐巴桑上身!)不過,便宜固然重要,但這套《我的小書包》可以說是本本都好看,內容種類包括了創造想像、生活認知、自然觀察、情緒經驗、語文故事與傳統遊戲兒歌,而且適讀年齡層夠廣,像是我家的喬小姐,就從一歲多看到現在四歲多,在不同的年齡都有適合的主題書,以下幾本則是喬老木特別推薦給大家的!

105今天便當裡有什麼  

五味太郎的幽默!《兔子先生去散步》
《我的小書包》裡,我家第一本看的就是五味太郎的《兔子先生去散步》,當時小人只有一歲多,卻看得相當入迷,因為畫風雖然簡單,卻相當有趣味。故事裡兔子先生跟著外出散步,沿途看到很多「標誌」,像是往前走標誌、樓梯標誌等等,其中有一個標誌兔子先生沒看懂,原來是斜坡標誌,結果兔子先生就跌倒了…,結果我家的小人看到,跟著覺得「很痛」(真是太融入劇情了,哈哈!)最後兔子先生到底散步散到哪去啦?嘿嘿,自己猜猜看吧! 

89禮物  

送禮要送到心坎裡!從《禮物》懂社交
貓熊寶寶要過生日了,貓熊媽媽邀請大家一起來慶祝,結果貓媽媽、無尾熊媽媽、貓媽媽都準備什麼禮物呢?沒想到他們都準備自己喜歡吃的食物,這讓貓熊媽媽收到時整個傻眼,不過沒關係,貓熊媽媽有辦法解決喔!透過這本書,小人們可以懂得「社交」,也知道禮物的意思,更可以認識不同動物的特性,是一本逗趣又有知識性的好繪本呢!

上學前的心理建設!《三隻小豬上幼稚園
在喬小姐上幼稚園念幼幼班前,老木就拿出了這本《三隻小豬上幼稚園》進行一個心理建設的動作(笑),故事描述三隻小豬整天在家裡搗蛋又跑來跑去,豬爸爸、豬媽媽就安排小豬去讀幼稚園,結果小豬們面對陌生環境,有的哭、有的不知所措,(這真的是太寫實了!)一直到在老師的幫忙下,三隻小豬終於開心的體驗學校生活,開心的等著媽媽接他們回家去。如果你家的小人正面臨著要上學去的狀況,這本繪本值得一看! 

書的反撲!《在街上撞到一本書》
你家的小人,每天都在看電視、玩手機或電腦嗎?吼!那一定要看《在街上撞到一本書》,因為大家都不看書,所以所有的書都衝出圖書館,在街上四處搗亂(就跟小孩一樣),鎮裡的居民該怎麼辦呢?要怎麼讓書乖乖回圖書館不造反呢?不妨問問你家的小人,因為答案「就在小人身上喔」! 

《我的小書包》好看又能動手玩!
總共30本的《我的小書包》,每一本都很輕薄,相當適合攜帶,而且喬老木覺得最棒的是,每一本繪本的最後幾頁,除了有「給爸爸媽媽的話」和「名家賞析」,還有可以讓小人動手畫的小遊戲或是親子活動的設計,總之,這是一套C/P值超高的套書喔! 

什麼?!你說你家只有KITTY跟海綿寶寶書包,卻沒有《我的小書包》?我只能說你實在太不會「投資」童書了! 

【延伸資訊】
我的小書包(共30本):信誼基金出版社
《阿比比一比》、《嘰哩呱啦》、《小吊橋》、《多多什麼都愛吃》、《過城門》、《借你一把傘》、《皇后的尾巴》、《誰偷了大王的皇冠》、《在街上撞到一本書》、《小木匠學手藝》、《白羊村的美容院》、《我家是動物園》、《胡蘿蔔火箭》、《兔子先生去散步》、《禮物》、《滅龍行動》、《不會不方便》、《今天的便當裡有什麼》、《躲貓貓》、《快樂的小蛋糕師傅》、《我的爸爸不上班》、《國王生病了》、《帶我去嘛》、《三隻小豬上幼稚園》、《昆蟲躲貓貓》、《神奇的種子》、《草莓》、《蒲公英的種子飛飛飛》、《葉子小屋》、《小燕子和他的朋友》

信誼基金會:http://www.hsin-yi.org.tw/index.asp
奇蜜親子網:http://www.kimy.com.tw/

【本文為欣傳媒之童書專欄】欣傳媒:http://www.xinmedia.com/default.aspx我的小書包 欣傳首頁  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