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朋友最喜歡當小小偵探了!今天的童書報報就要介紹這本畫風明亮、故事可愛的《誰吃了我的蘋果》,請你家的小人陪著主角小老鼠一起當偵探,看看到底是誰把小老鼠的蘋果吃掉啦!

 568098908716   


簡介:
小老鼠努力挖洞挖了很久想吃到蘋果,但是抵達目的地時,蘋果卻不見了!所以小老鼠扮演起小偵探,開始詢問遇到的每一隻動物:「是不是你吃了我的蘋果?」

最後小老鼠是否能找到吃掉蘋果的犯人呢?

試讀心得:
很多家長都會問,到底什麼是「好」繪本呢?喬老木認為,好繪本的定義之一,就是他的圖畫要能貼近小人,簡單說,就算小人不識字,光看圖畫就能知道故事在說什麼,而這本《誰吃了我的蘋果》,就是這樣的一本繪本。

喬老木試著讓剛滿五歲的喬小姐自己先看,再讓小人把故事念給媽媽聽,沒想到小人竟然把書中小老鼠的台詞,一字不差的念出來:「是不是你吃了我的蘋果?」光看插圖,就興致盎然,還跟老木說,「我知道最後是誰吃了小老鼠的蘋果,是大象!」

《誰吃了我的蘋果》故事非常可愛,還可以趁機觀察不同動物的特性,比如長頸鹿腿太長,想把嘴巴伸到洞穴裡,可能得劈腿(笑)、鱷魚嘴巴大又寬…小人一邊看的時候,也能更認識動物們。最棒的是,這本書的畫風用色非常鮮明,讓人看了就有好心情,而且跟著小老鼠的腳步,還能一起當偵探,也讓親子共讀的過程更有樂趣呢!

【延伸資訊
《誰吃了我的蘋果》
文:李在民
圖:金賢
譯:張琪惠
維京國際:http://www.tmac.com.tw/about/about_us_v.asp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