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熱了,你家小人開始戒尿布了嗎?說到戒布布可是門大學問,包著時不尿,一脫尿布就「洩洪」,不然就是坐在馬桶上怎麼大都大不出來,非得要大在布布上才有安全感。很頭痛嗎?這時快翻開《我的小馬桶》吧,這書不僅「男女有別」分了男生版和女生版兩種,更酷的是,書裡竟然附有CD,連上廁所都有「馬桶歌」陪伴,真是太享受啦!
 513171042693   


簡介:
學習使用小馬桶是每個孩子必經的成長歷程。「上廁所」這個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行為,其實關係到孩子神經、肌肉、語言及自我認知的發展。孩子會在神經及認知發展成熟、意識尿尿及嗯嗯的感覺和膀胱的容量增加、肌肉群能控制解放的時間,並適時以語言或動作要求大人協助,才能成功學會控制大小便。訓練時,除了等待孩子個別的生理成熟,還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,更考驗父母的耐性。

藉著《我的小馬桶》裡可愛的小男孩與小女孩的成長故事,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部位,學習掌控身體功能,培養自理自助的能力。作者擅用寶寶與媽媽的角色,貼心設計了男生、女生篇。另外,書內附有一片CD,除了故事朗讀,還有搭配故事的情境歌曲。

試讀心得:
這是一套很貼心的書,分成男生、女生兩個版本,主角分別是小男孩約書亞和小女孩普魯丹絲,有天,約書亞/普魯丹絲收到個神秘禮物,這是帽子嗎?還是貓咪喝牛奶的碗嗎?NO NO NO,原來這是一個小馬桶啦!

《我的小馬桶》的圖畫線條簡單,而且顏色非常繽紛,小人一看就會被吸引住,最特別的就是,書裡還附有CD,而且CD的內容非常豐富呢,把整本故事書內容錄製成真人中文版,就算不看書,也可以隨時用聽的;甚至還有「馬桶歌」耶,輕柔簡單的旋律、配上有意思的歌詞:「馬桶不是帽子,馬桶不是貓咪的,不是鳥的澡盆,馬桶是我的。只要坐在馬桶,坐著,想著,唱著,多麼奇妙有趣,好開心…一切都好容易,現在我長大了…」

雖然喬小姐早過了戒尿布的年紀,但是聽到CD裡的馬桶歌就高呼,「哇,上廁所還有主題歌喔!」呵呵,你還在跟尿布奮戰嗎?快來找個好幫手,跟著約書亞/普魯丹絲的腳步,一起哼著馬桶歌,跟布布說掰掰吧!

【延伸資訊】
《我的小馬桶》男生
《我的小馬桶》女生
文、圖:愛羅娜‧法蘭蔻
翻譯:林芳萍
維京國際:http://www.tmac.com.tw/about/about_us_v.asp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