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書界裡的知名作家宮西達也又有新作啦!今天的「童書報報」就要介紹這本走溫馨路線的《我爸爸超厲害》,看小豬父子情深的故事,是不是你家也會上演ㄧ樣的劇情呢?(笑)

498092460034      

簡介:
「我最喜歡我爸爸了,我爸爸超厲害……」小老鼠、小花豹、小企鵝和小象各自說著自己的爸爸最厲害的地方。

但是小豬卻哭著說:「我不要回家,我最討厭爸爸了!」小豬怎麼了?牠和爸爸發生了什麼事呢?

試讀心得:

才看到《我爸爸超厲害》的封面,喬小姐就說,「這隻小豬,就是《超神奇糖果鋪》的那隻小豬嘛!」沒錯,沒錯,果然宮西達也的畫風非常有「個人風格」,看過的小人ㄧ定都印象深刻。這回,《我爸爸超厲害》的故事,就從這隻正在哭哭的小豬說起啦!

小豬在草原上大哭,所有動物都跑來關心,「是跌倒了嗎?」「你是不是哪裡痛?」搞半天是小豬和弟弟搶玩具,結果被爸爸打屁股了啦…但小花豹說,「我爸爸有時也會生氣,不過我最喜歡我爸爸了!他大吼的時候超帥的!」接著小企鵝、小象、小老鼠紛紛表達對爸爸的崇拜。

聽完大家的感言後,小豬就突然說要回家了,你猜猜看,小豬準備做什麼呢?嘿嘿嘿,溫馨的結局,就等你家小人自己來看看啦!

喬老木覺得,宮西達也的畫風雖然看起來「拙拙」的,但是卻非常幽默,加上獨到的觀點和溫暖的筆觸,難怪會這麼受到歡迎。喬小姐看完《我爸爸超厲害》後也說,「我把拔最厲害了,每次都會把火鍋吃光光!」(難怪喬爸肚子這麼大!)最後又補上ㄧ槍,「還有我把拔很會放屁喔,每天都會『噗噗噗』很多次!」(狀態顯示為:我家女兒真的很幽默,這絕對不是真的,哈哈!)

【延伸資訊
文圖:宮西達也
翻譯:陳珊珊
維京國際:http://www.tmac.com.tw/about/about_us_v.asp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