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喜歡走「諧星路線」的童書嗎?今天的故事喬一下就要介紹日本非常出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暨插畫家-矢玉四郎,他筆下的矢玉四郎爆笑故事集,就是以「則安」這個小男孩為主角,創作一系列超逗趣的圖畫故事集,他這套作品,也被稱為日本當代幻想兒童文學的佳作呢!
526093003122  


光是書名,就能讓你家的小人開口笑,因為實在是太無厘頭了!《晴天有時下豬》?《我有時是豬》?《我的肚臍變漫畫》?這書裡到底賣什麼關子?且聽喬老木慢慢道來…

先說說《晴天有時下豬》,主角是小男孩白田山則安,綽號是「十塊錢便宜貨」(這綽號也太好笑了吧),阿則天天寫日記,結果媽媽竟然偷看,阿則為了整媽媽,於是開始寫「明天的日記」,也就是胡謅一些天馬行空的故事,沒想到這些「胡話」全都成真了!比如媽媽做「油炸鉛筆」,結果爸爸吃了肚子痛;金魚從缸裡跳出來做鬼臉;今天是大晴天,但是下午開始,天上就下起豬來…每段故事簡直是爆笑不斷,我家五歲的喬小姐看完只說,「我好想叫把拔也吃吃看油炸鉛筆喔」(大笑)!

在《我有時是豬》當中,阿則和同學表演「紙話劇」沒想到紙上畫的魔王竟然變成真的,然後把同學都變成豬(驚),大家緊張的跑去找校長和報警,沒想到校長和警察也通通變成豬了…

矢玉四郎的作品非常有想像力,配上現條簡單又卡哇伊的插圖,讓小人一頁接著一頁,就連大人看完都會有好心情呢!蝦米!你說不認識矢玉四郎,也不認識「十塊錢便宜貨」?唷喔,你可會少笑出385個哇哈哈喔!

【延伸資訊】
矢玉四郎爆笑故事集:
《晴天有時下豬》《從夢裡來的夢郵差》《神奇的搬家機器人》
《我的肚臍變漫畫》《明天是豬日》《我有時是豬》《晴天有時哇哈哈》
圖、文:矢玉四郎
譯:周姚萍
小魯閱讀網:http://www.tienwe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