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問喬老木,多大的孩子可以開始看繪本?其實只要挑對主題和內容,小人就可以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呢!今天的童書報報就要介紹兩本針對1到2歲小小人的繪本—《你是誰呀?》和《我想睡覺了》。

35697  

內容簡介:
學齡前的幼兒最適合重複的語句,充滿韻律的文字,因為這樣的句型結構和書籍,對於幼兒在語彙能力,甚至發音上,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和方式。

《你是誰呀?》中出現,汪汪汪!咦?你說汪汪汪,我聽不懂呀,你到底是誰? 汪汪汪!我是小狗,汪汪汪!請你咚咚咚過橋來,到我這兒來。

《我想睡覺了》這本圖畫書有著重複的語句,節奏的文字,閱讀時可以加深幼兒印象,幫助幼兒跟念、學習。現在,小狗、小貓想睡覺了,母雞也帶著小雞慢慢的進入夢鄉,那寶寶呢?換你睡覺囉!

試讀心得:
這兩本是日本作家松谷美代子作品,非常適合小小人閱讀,因為對小小人來說,重複的句子、加上聲音的狀聲詞,最能吸引他們(雖然大人會覺得很無趣XD),《你是誰呀?》的文字除了很有韻律感,最棒的就是,還可以讓小人玩「猜謎遊戲」,是哪種動物會汪汪叫、咩咩叫,或是嘓嘓嘓呢?左邊頁面的插圖,就會配上一個動物剪影,猜對了,小人可是很有成就感呢!

《我想睡覺了》則是非常適合當睡前的晚安繪本,小動物都想睡了,小女娃兒小桃也想睡覺了,眼睛想睡覺了。非常簡單有韻律有可愛的文字,小人接受度一定很高,配上溫馨的插圖,非常的卡哇伊。

而且喬老木身為窮酸派的代表,最喜歡的就是省錢術,很多家長可能會覺得,這類初階版的幼幼繪本,看沒兩下子,小人程度就已經超越繪本內容,這樣,這本書不就用不到了嗎?NO NO NO,像是《你是誰呀?》和《我想睡覺了》都有注音符號,對我家五歲小人來說,用來一邊念、一邊練習拚注音符號,真是剛剛好啊,所以只要懂得「用書」,就算是一本很簡單的繪本,都能陪伴你家小人好多年,還能有著滿滿的回憶,實在是太超值了(大笑)!

【延伸資訊】
《你是誰呀?》、《我想睡覺了》
文:松谷美代子
圖:瀨川康男
譯:康冬誼、沈晨音
維京國際:http://www.tmac.com.tw/about/about_us_v.asp

更多喬老木的童書介紹,請見【故事喬一下】專題
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/featurestory_list.aspx?collectionid=18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