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號外!號外!霸王龍當爸爸啦!宮西達也筆下最出名的恐龍繪本又有新作問世了,今天的童書報報,就要介紹這本《最愛的,是我》,面對五隻甲龍寶寶爭寵、吃醋,霸王龍爸爸該怎麼辦呢?
382212910932  


簡介:
霸王龍偶然撿到五個蛋,原想一口吃掉,卻意外孵出了五隻甲龍寶寶,陰錯陽差的被剛出生的甲龍寶寶們當成最愛的爸爸!  

有一天,孩子們開始為「爸爸最愛的,是誰?」而發生爭執、互不相讓…

試讀心得:
身為宮西達也的忠實小讀者,四歲半的喬小姐一看到《最愛的,是我》封面時,馬上大喊出,「是霸王龍耶!」沒錯,霸王龍又來了,而且這次他還當爸爸了呢!原本想把五顆甲龍蛋吃掉,沒想到甲龍寶寶就在眼前誕生了…而且對著霸王龍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媽媽---」,喬小姐看到這邊,已經笑到個不行,沒錯,不僅小人很有反應,霸王龍比大家更驚嚇啦!「媽、媽、媽媽?為什麼我會是你們的媽媽啊?而且我是男的耶!」就這樣,霸王龍糊里糊塗當了爹…(哈哈)

沒想到霸王龍很有父愛,對五隻小甲龍都愛護有加,碰到格魯克龍想來吃小甲龍時挺身而出,小甲龍更不能允許有人欺負爸爸,於是對著格魯克龍又咬又抓,即使自己被摔得傷痕累累,小傢伙的貼心舉動,也讓霸王龍感動到流下男兒淚。

大家都好愛霸王龍爸爸,只不過孩子一多,爭寵難免,有一回,看似最得寵的甲龍寶寶摔到山下時,其他四隻甲龍寶寶竟然就丟下牠回去了,這可怎麼得了?霸王龍爸爸急壞了,為了救寶寶,霸王龍竟然自己也墜落山谷,其實霸王龍愛每一個孩子,「到底誰在我心中是第一名,是沒辦法子比較的,因為我是你們的爸爸啊…」

霸王龍系列繪本,一直非常受到歡迎,宮西達也筆下的恐龍雖然粗線條,但是心思可是非常細膩,而且常常會感動落淚呢!看完《最愛的,是我》喬小姐果然非常「捧場」的跑去問把拔,「你比較愛我?還是馬麻呢?」這時可就考驗大人的智慧囉(呵呵)!

透過這本《最愛的,是我》,也讓家中的小人知道,你們每一個,都是爸媽心中獨一無二的寶貝喔,啾咪!

【延伸資訊
《最愛的,是我》
圖、文:宮西達也
譯:周佩穎
小魯閱讀網:http://www.tienwe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