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騙小孩、拐小孩、甚至是偷小孩的新聞,應該讓家長們嚇到快心臟病了吧!就算光天化日之下,竟然都有壞人好大膽在為非作歹。可是,老杯老木總不能時刻盯著小人啊(嘆),這時,就要靠小人「自己救自己」了。所以今天的故事喬一下,就要介紹這套可能會是救命法寶的《保護自己有絕招》!

349336675828  

《保護自己有絕招》全套3冊,第一本《我不跟陌生人走!遠離誘拐、綁架的危險》最為實用,書中用圖文並茂的方式,透過舉例、狀況模擬、如何應對等部分,有非常詳細的step by step。比如,有個陌生人對你說:「妳媽媽出事了,快跟我上車。」這時該怎麼辦?記得!千萬不能上陌生人的車,要是車子裡的人強拉你上車,也要一邊大叫一邊逃走,而且平常走在路上的時候,也不要靠近停在路邊的車子,這些都是保護自己的關鍵啊!

其他,像是有陌生人問路,甚至是在住家附近有人大聲叫住你時,到底該怎麼辦?書中都會有解答,像我家喬小姐就問說,「馬麻,那壞人都會在哪裡呢?」老木答曰,「壞人到處都會有(也不算恐嚇小孩吧),可能你學校門口就會出現壞人喔!」4歲半的喬小姐馬上反駁說,「我們學校外面不會有壞人啦!」這時家長可得要機會教育,隨時提醒小人保持警覺,因為誰知道壞人會從哪裡冒出來呢?(叮嚀)

而另兩本《我不一個人忍耐!不要被霸凌打敗》、《我要大聲說不!避免性侵和家暴的傷害》,也是現在的小人可能會碰到的狀況。「如果有同學突然伸出腳絆倒你」、「好朋友突然排擠你」、「被強拉到陰暗處」、「叔叔脫掉了你的衣服,還說:『這是我們的秘密』…」Oh My God,喬老木的頭皮都發麻了,這些狀況如果事先沒有碰過,小人兒的驚慌失措應該是大人的100倍吧,所以若能事先「打預防針」,教導正確的應對之道,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!

《保護自己有絕招》套書實用性非常高,強烈建議一邊看書時,就直接在家一邊和小人上演「模擬狀況劇」,而且要不厭其煩的重複再重複,畢竟碰到突發狀況,能反應的時間真的只有幾秒鐘啊,所以大人、小人平日多小心,才能平平安安、危險OUT(無誤)!

【延伸資訊】
《保護自己有絕招》全套3冊
《我不跟陌生人走!遠離誘拐、綁架的危險》、《我不一個人忍耐!不要被霸凌打敗》、《我要大聲說不!避免性侵和家暴的傷害》

監修:嶋崎政男
繪:住本奈奈海
譯:周姚萍

小天下:http://www.gkids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喬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